Saturday, April 23, 2011

迟来的更新~难忘的生产记 + 小允允入院记

前阵子因为家里のline有问题
所以迟迟都不能上来更新我の部落格
今天终于有机会了~~


医生给我の预产期是2月3日
也就是农历年初一
可是还是没有任何产兆
年初一,初二和初三
我还和家人到处去拜年


6/02/11


这天已经是超过预产期3天了
依然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FB上の妈咪们都建议我去医院检查一下
看宫口开了多少
所以看到时间老公差不多放工回来
我就先去洗澡
等老公回到来
就告诉老公我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拿好产包就上车
妈妈也跟着去
那时候已经12点



去到医院就告诉护士我 の预产期过了
肚子只是隐隐痛
但不是阵痛
然后护士就帮我做胎心监护
这个时候就听到隔壁有个妈咪一直在哭
一直叫’妈妈‘
之后就被推进产房了
过不久就有医生过来帮我检查宫口
他说子宫才开了2cm
然后又帮我scan宝宝
医生告诉我说羊胎水不足
必须留院
所以7号凌晨3点我就开始留院
之后护士就帮我抽血
不知道是他不够专业还是我倒霉
第一个护士插了三次都抽不到
之后换另外一个护士一次就抽到了
@@


之后我问护士
护士就告诉我说
如果隔天子宫还不会开
就要放药催生了
去到病房
老公拿了产包上来陪了我一下就走了
那时候看到老公走多舍不得吖
因为要孤零零留在医院
还好病房不止我一个人
不然我会吓死



右手被插一次
左手插了三次
结果出院之后
两只手都黑青了 

7/02/11

都还没睡到
护士们就来量血压
收拾床单
之后就有很多见习医生和大医生过来检查
检查完之后
就有一位医学生过来问问题
本来想休息
但是还是答了他问题
他走了之后心想真可以好好休息了
结果过不久
既然带了全部医学生和大医生过来做presentation
晕 @@
走了之后终于可以好好休息
之后老公就过来了
护士顺便帮我做胎心监护
这个时候
肚子里の宝贝打起嗝来
也跟着播了出来
我和老公笑翻了 XD
之后医生说隔天早上才检查子宫看需不需要放药

晚上一直很担心宫口不会开
在病房里流眼泪
一直和宝贝说乖乖听话快快出来

8/02/11

4点多就被护士叫去检查子宫
の时候真的很紧张
还好医生说已经开了4cm
不需要放药了
等天亮产房有位就让我下去人工破水吊点滴
可是等了一整天还是没有消息
开始有点不耐烦了

之后就和宝贝说
’乖乖听话
今天出来
我们明天跟爸爸回家好不好?‘
不知道是宝贝真的会听还是那么巧
晚上8点半左右
肚子就开始痛了
那时候是15分钟痛一次
我就自己算时间
10点多的时候
阵痛越来越频密
差不多5分钟就痛一次
我已经受不了了
眼泪开始流
然后走去和护士说
要求护士帮我内诊
但是结果却让我差点崩溃
因为宫口依然停留在4cm
护士打电话去产房问
但是却没位置让我下去
所以只好继续等

听到宫口还是4cm
我真的快疯了
只好忍着痛下床走
希望宫口能快点开

9/02/11

大概凌晨两点
医生再来帮我内诊
终于开了5cm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开心还是伤心
因为真的痛到没力了
在医院留院了两天都没睡好

阵痛时
我只能一直深呼吸
一直和宝贝说
’宝贝,如果你疼妈咪的话,
不要让妈咪痛那么久
妈咪快撑不住了‘

大概3点
护士就叫我收拾宝宝的东西
要推我下产房了
怀孕的时候一直以为到生的时候我一定会很怕
但是这时候真的很开心
因为终于可以下去生了
已经没有时间让我怕了
我马上打电话叫老公过来

下到产房
护士就帮我量血压
做胎心监护
之后再帮我内诊
还是5cm
这时候阵痛已经是1分钟痛一次了
我在产房真的快抓狂了
老公3.15am才到
看到老公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哭
但是真的没力哭了
老公看到我痛得乱抓东西的样子
只把手让我抓得紧紧不敢看我

大概3点半
护士进来帮我人工破水
破水前,护士和我说
破水之后阵痛会更痛
宫口1个小时开1cm
听到这句话
我真的好想哭
我心想
’现在我都顶不顺了,还要痛5个小时?‘

人工破水之后的阵痛真的要了我的命
痛得我一直抓痛头发
抓床和扶手
还一直骂我老公

4点多
我就突然感觉有便意
我就叫老公叫护士进来
问我是不是想’bang sai'
我说有一点
然后他就帮我内诊
说还不能
 宫口才开到7-8cm
叫我先不要push

过不久
我又有便意了
就再叫护士进来
护士叫我push
我push了一下就泄气了
因为那几天在医院都没睡好
所以真的没力push
一泄气
宝贝的头又缩回去了
后来就问护士能不能把宝宝吸出来
可是后来护士告诉我说
吸出来的宝宝的头会走型
而且还可能会伤到宝宝的脑
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自己push
老公这时候更紧张了
当我把宝宝的头push出来的时候
他和护士一起说看到宝宝的头了

几分钟之后
我终于把我怀胎40周+6天的小公主生下来了
听到她的哭声
我直接掉眼泪
老公就看着我笑
因为他亲眼看着宝宝的到来

虽然生孩子的过程是很辛苦
但是有老公的一句
‘妈咪辛苦了’
还有看到宝宝健健康康的出世
就什么也无所谓了

出世当天的小允允

10/02/11
这天就帮宝贝去做报生纸和mykid
宝贝终于有名字了
郑淇允 Katherine Tay Qi Yunn


允允入院记(19/3-1/4)

满月不久后
允允咳嗽越来越严重
试了很多方法还是一样
看了医生还是不会好
3月19号那天早上睡醒
妈妈告诉我说
允允呼吸很辛苦
我就去老公公司拿车载允允去小儿科看
医生问我要不要进院
心想进院比较好
不然只是吃antibiotic也不知道有没有效
所以小儿科的医生就写了一封信让我去医院
去到医院登记完之后
护士帮允允检查体内的氧气
她说宝贝有点不够气
然后要抽血照x光
看到宝贝被护士抽血时哭的样子
真的很心痛
眼泪就一直流不停
照x光的时候也一样

后来医生告诉我宝贝需要留院
我真的很乱
心很痛
看到她那么辛苦
我更痛
护士吩咐宝贝没隔两个小时要吸一次gas
然后要吸氧气
每天放四五次antibiotic
看到宝贝身上插满了仪器
我深深体会得到那种痛比什么都痛
真的要亲身体验过才能了解



住了院一个星期后
情况还是时好时坏
我的心情也跟着起起落落
每次看到宝贝吸gas那种无助又辛苦的样子
我就受不了




宝贝住院的那两个星期
真的很难熬
几乎每一天晚上都是哭着睡着
还好宝贝终于康复了
现在开始会和我们玩
和我们依依呀呀了


Written by : babymichiko

1 comment:

 
back to top